Pages

Sunday, May 29, 2011

郁闷云吞面

从小老妈就灌输没事就别去麻烦别人,所以我尽可能都亲厉亲为。不知是文化上的差距,还是性格作风有别,觉得最近常遇到一些让我觉得要求很多,甚至有时觉得咄咄逼人的人物。而且有些情况真是避也避不开。
我与几位友人都同意,当要求别人帮助时,必定要恭恭敬敬,尊重别人的意愿,觉得不能过分要求,让当事人决定要参与至什么程度。可是俗话说得好,一种米养百种人。我遇上的情况不能说得太详细,只能类似举例:
阿莲:阿花你去买饭,顺便帮我买。
阿花:好啊。
阿莲:我要吃云吞面。
阿花:云吞面今天没开。买别的行吗?
阿莲:路口那家小食店有卖,你去哪儿买吧。阿明也要吃,你也帮他买。
阿花:那好吧。
阿莲:我要干面,不要葱,不要叉烧,你看能不能换鸡丝,辣椒一点点。阿明要鱼粥。
阿花:小食店没鱼粥喔。
阿莲:对面的粥店有阿。姜丝另外包。还有,天气这么热,买两包芒果冰吧。
阿花:芒果冰店更远,买回来就融了。
阿莲:那你走快点哦。
阿花:  (无奈)就这样。
阿莲:云吞面最后才买,不然面软了就不好吃了。

本来只想到楼下买包饭,结果咧。。。类似情况,好好一个假期就这样成泡影,一切随人安排。早知道阿莲要吃路口的云吞面,阿花就不会答应“顺便”帮忙买饭,搞得好像玛丽亚,不然顺便帮你洗车吧?

人家说忍一时风平浪静,退一步海阔天空。可我忍了一时又一时,却只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这天空也只有乌云密布。真是时候学习有技巧的说“不”。觉得好倒霉,不接那通电话不就没事了。就知道准没好事。一年就只有七,八天休假。第一次休假就这么不顺。唉。为什么世上有这么多“不自动”的人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